小醍醐

磕cp专业户

夭柳现代篇

这是续集二,关于夭柳的现代篇

   “啊,这就结束了?真没劲!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电视机前的少女一身松松垮垮的睡衣,手里拿着一包还没有吃完的薯片,不满的抬了抬她的镜框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陪她看电视的女孩已经昏昏欲睡,迷迷糊糊地说:“大小姐,咱就非得今天熬夜看完吗?你看,你还不喜欢这结局,亏了,亏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,我的小脸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她竖起了那一头鸡窝,急急忙忙就跑进了浴室,准备敷个面膜拯救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沙发上的少女还在一脸的不满,盯着电视上的《长相思》,这部剧是她的室友小湘,也就是刚才那位顶着鸡窝头的少女,推荐她看的。

  

  她其实一般都不怎么看电视剧的,这次也是在小湘的强烈要求下,才去看的。

  巧的是,她的小名也叫小夭,并且和电视剧中的女主角有些形似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巧合碰撞到一起的缘故,她一发不可收拾的扎进了这部剧中。


  她是妥妥的夭柳党,看剧的过程中恨不得钻进去,替相柳说出来!


  “啊啊啊,我就是不接受这个开放式结局啊,小夭最后就这样死了吗?啊苍天大地,你到底有没有看见我相柳大哥深沉的爱啊!”


  忽然,楼上传来一阵踢踏声,小湘敷着面膜从浴室轻声快步走了出来,拉住了小夭的手,在她耳旁轻声道:“你小声一点,今天上面搬来了一个新邻居。”


  “这新邻居脾气挺大啊!”


  “我下午看见他了的,是个男生,但是全脸都用黑围巾蒙住了,我跟他打招呼,他理都不理我,瞪我一眼就走了!”


  小夭白了一眼天花板,“还是个没礼貌的!”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别聊了,咱们快睡吧,明天还要上班!”


  第二天小夭还是起晚了,她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脖颈,不慌不忙的关掉了闹钟。


  另外一旁正在疯狂往脸上倒粉的小湘,一边神速上妆,一边说:“祖宗,你公司地方 比我还远呢,你快点儿。”


  “哎呀,不急,还没缓过来,脑子有点昏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哈,你昨天是不是做梦了?”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  我听见了,咱们小夭原来也这么不正经啊!”


  “你在乱说什么,你看看你眉毛都画歪了!”


  说完,她就感觉从下往上升起了一阵热气,连忙跑进了洗手间,关上了门,看着镜子里满脸通红的自己,思绪不由得又往晚上做的梦飞去 ……


  昨天,她临睡前一直在为夭柳打抱不平。


  深夜,可能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小夭和相柳竟然双双来到她的梦中,她刚开始像是和事佬一般,劝劝这个,又劝劝那个。


  但是两人还是没有任何进展,她竟然在小夭面前直接说起了相柳的身材,反正这是梦嘛,她就信口开河了。


  那白皙清冷的面容下是硬邦邦的腹肌,她就拱火想让小夭摸上去,而梦境不知道怎么忽然一下就变成了她躺在相柳怀中,小夭却不见了!


  “小夭,你愿意靠近我了?”


  他的一头银发解开了束缚,有的落在了两人的腰间,有的落在了她的脸上,让她感觉有点痒痒的。


  她伸出手准备将银发拨开,却听到顶上头那人带着压抑的嗓音道:“小夭,你别再乱动了,你要先告诉我你是不是原谅我了?”


  “啊啊啊,你不要再靠近我了,我不是小夭。”


  此时的她还以为这是梦,所以除了一开始的脸红外,她脑子一热直接想到了电视剧的大结局。


  于是,下一秒她竟然直接上手掐住了相柳的耳朵,另外一只小手指着他光滑的胸脯,恶狠狠地说道:“九头妖,你和小夭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不长嘴啊啊,现在不是挺会说的吗?”


  “嘴?这是要我亲你的意思吗?”


  说完,他竟然直接凑了上来,两人嘴唇之间的距离很近,呼吸在彼此之间缠绕,梦中的她被这张放大的俊脸迷住了心神,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  “小夭,小夭。”


  他一遍又一遍的叫着她的小名,似乎是想要获得她的许可在进行下一步的亲密接触,刚想说点什么,没成想她就被早上的闹钟叫醒。

  

  好吧,还是有点遗憾的,那可是她馋了好久的九头妖哎!

   ……


  还好今天没有耽误上班,小湘今天要加班,估计回来得很晚了,所以她就先回去准备晚饭。


  “买点什么好呢?”


  她脱下了白天穿的工作服,换上了一条紫色的小碎花短裙,穿了一个柔粉色的外套,看上去温婉而娴静。


  “小湘喜欢吃虾,咦,但是没有虾子了,那就买点虾仁!”


  飞扬的裙角随着她在人群中摇动,温和的夕阳照在她白皙红润的脸上,看上去格外讨喜,小嘴甜甜的又会说话,一边走一边买,砍起价来没有谁不应的。


  “对了,再买一束百合!”


  她从菜市场走了出来,走到前面的花店处,推门走了进去,一阵混合的花香味混合着湿润的气流扑面而来,让她感到一丝清凉。


  “小姐需要什么?”

从屋子的里间走出了一个人,听声音应该还是个年轻的男人。


  她抬头,朝着那边道:“要一束……一束百合!”


  看到他脸的一瞬间,她直接愣在了原地,因为他长得好像玱玹啊!!!


  “给,你的百合。”


  “啊谢谢,谢谢。”


  她没有久待,直接从花店里面就走了出来,到外面的时候她激动的心情才开始慢慢停了下来。


  这时,她看着手中的百合花,发现它的花心竟然是一束极其完整的凤凰花。

  


  小夭没有告诉小湘今天发生的事情,一方面是她回来的太晚了,另一方面是她今天怎么感觉格外的累,还没到十点竟然就睡着了。


  而她竟然又梦到相柳到了她的梦中……


  只是今日他看起来好像有些不太高兴,浑身上下全被寒冰覆盖。


  “嘶,不是,这不是做梦吗?怎么还真有一种靠近冰窟的感觉?”


  她搓着自己的双手,抱着胳膊来回取暖,慢慢的,她忽然感觉没有之前那么冷了。


  “九头妖你怎么了?一脸不高兴的样子。”


  见他还是没说一句话,她便自顾自的说起了话,“也是,你最后也没和老婆在一起,不高兴也是应该的。”


  “你在胡说什么?你不跟我在一起,你想和谁在一起?”


  听到这话的小夭直接笑了起来,她凑近了他,摸着他前额的小小鬓发,感受着它们的蜷缩,“哎哟,不是,臭相柳,怎么你在我的梦里就这么会说话了?你之前在剧里怎么不说啊!”


  他因为她的突然触碰身体稍稍颤动了一下,忽然抱住了她的双肩,埋在了她的怀里,语气有些委屈道:“小夭,对不起,我……我知道错了,原谅我。”


  “哈哈哈,好好好,原谅你。”


  她感受到了他其他的几个头正在靠近她的背后,好让她能撑得住他身体的重量。


  下一秒,他又忽然离开了她的怀抱,“你今天是不是见到玱玹了?”


  她一脸疑惑,还没等她反应,九头妖又将她涌入怀中,在她耳边吐气,“我明天就回来了,你等等我。”


  一夜好梦,她是被小湘的闹钟声叫起来的。


  她拍了拍自己的头,喃喃自语道:“怎么每天净做些和男人搂搂抱抱的梦,看来是太久没谈恋爱了。”


  “小夭,你快点,今天我们要去看电影!”


  今天是周末,两人睡到了中午,才匆匆赶到了电影院。


  小湘今天选的片是偏苦情的,她不爱看,在一旁都要睡着了,脑袋一直往右边偏。


  突然,一只冰凉的手摸上了她的脸颊,她直接坐正惊醒了,看向右边。


  一个短头微中分的少年正微笑着,注视着她的眼神熠熠生辉,让人一看了就生不起气来。


  “你你你……你是!”


  少年朝她比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接着指了指门外,两人走了出去。


  “啊,你是不是那个演相柳的演员小次啊啊!”


  少年笑了一下,接着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他将手中的一个闪着光的扇贝递给了她。


  她简直惊呆了,本来见到偶像就已经很激动了,他竟然还给自己带了礼物!

就在她接过去的一瞬间,她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吸进了里面,大片大片的光片朝她涌来。


  她昏迷了过去,少年将她稳稳接在怀中,然后将她轻轻放在了一旁的座椅上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他双手交叉着,在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分钟后,他却似乎觉得过了一个世纪。


  看到她醒来,他眼中的光亮一下子就闪烁了起来,“小……”


  他伸出了手,想要去摸摸那双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眼,但却还是缩回了。


  “笨蛋,大笨蛋九头妖,我讨厌你!”


  刚刚大量进入到她脑海中的记忆,让她的思维停滞了很久,这时候还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梦,她将他紧紧的抱在怀中。


  当年两人死后,他因机缘巧合得以进入轮回之道,在千年之后想起了自己的爱人,之后便一直在轮回中寻找着她。


  最后人是找到了,但怕她忘记自己,怕她不想接受自己,于是专门为她重现了当年的情形,拍出了一部剧。


  “小夭,别讨厌我,我好想你啊。”


  他感受着怀中她的温度,贪婪的吸着她身上的味道,周围的一切事情好像都打扰不到他们。


  “哼,你别想咬我!”


  小夭直接用外套将光洁的脖颈裹住,让他一不留神亲在了衣服上。


  “好好好,那在外面不咬,我们回家咬。”

  

  (彩蛋是夭柳小时候的第二篇,续集!!!)


评论

热度(8)